close

 

 

連續昏睡十之後,我中爬出。時間長滿青苔的皺紋耀眼的光和汗,妖媚旖旎的言與身姿眼皮上洗掉。反而更加觸目。

 

我不善言

不出所料的,你一定在大笑。正如聒噪是空洞的回往往也是其他此刻不被言語詞的重度抑。真情流露不可避免地到,插科打成我的第一

搞怪者出魔鬼,報應法精確表自己的意思。語詞全部自組為又一的笑大概是我什麼死皮賴臉著叢治辰演唱現場版《李伯伯國軍》的故。並非不想落遭遇水患的土地,以承受大家的氾

此刻我手捧盛浩的《風試音》(黃國著),在那陌生人的絮叨解中,更切近地觸到自己在離一刻的痛感,並越使我這樣的文字。真是

 

我並不文字淪為屁。頗為的是,“謬贊”才是真正的稱讚,而任何符合事稱讚,都以勝任“稱讚”的真想,如果你真的符合我所做的讚譽,那麼我的稱讚實話”,而不是“——就事,有什麼了不起呢?

因此,我必全力地、絞盡腦汁地使篇文字量誇擺脫真相的萬有引力。麼做,是了使發現了逗你們開心,我是多麼真“不真相”地感底地“”,我願意偏離“說實話”的束;此外,我願意力用我的述技巧,使你相信,你真的有我的那麼好。

相信,你真的有我的那麼好。即使萬一你們發現我的述有所誇,也請儘量體,因那只是因我太想感了……

眼前的光影浮,星河倒時間重新張開了它幽暗的褶……

 

一段空“咻”地另一段空

八月臺北,似乎旅行帶來的眩消失。101大影影綽綽是我在機?是相機在看完101大,唯一的印象是:開電梯的小哥得好啊……以至多人下大去和梯小哥合影。

才知道,更的一群在我的文學營美失的文青年才被迫去開電的。否則為什麼他非要用三門語一部梯?

 

從樓“咻”地一下回到地面。

人。臺北真快。

不需要去遊樂場在想過癮,只要去101大梯,或者坐捷運從的福音下山,究竟有多快?反正咻的一下,就到了。然,保不准咻的一下到的,是天堂。

每天捷在山路上與機車們競速,咻咻咻地飆車。怪不得毓嘉水準如此之高。優勝劣汰,物。活下的,都是精。後,我過馬都很慎,大概是因為對自己是否精華還存有疑。萬一被淘汰,就了。

 

裏的一切熟悉又陌生。

我家住海峽對面的鼓浪路,然而花也有一路——只是路牌是繁體。街上滿是小吃缺少垃圾桶;裏的地叫做捷,公交竟然也叫捷士林夜市上,春捲叫“潤餅”,咳嗽水叫“黑松沙士”,所有怪食品中級無敵好吃的第一名叫“花生卷霜淇淋”。

站附近都賣飲料,不可以喝料。款,但料在手,我是忍不住低去喝。裏的政府在引人犯罪的方面更有經驗

裏的排很大,很小。著長長,我這頭,食物在那。臺得意地:你會這麼老地排長隊嗎?我自豪地:我,但是很粗。

裏的24時營業,可是我住的福音11點關話說,人的生活如此向上,如果不早陪伴天主,就要被迫去店自修到天亮。於是,不那麼好的我每日行色匆匆。

 

是不是可以走

臺北是不是也有另一種速度,可以捕捉到熟悉的婉?

管捷四通八,然而以自己的足去丈量片土地,才是切近臺的最好方式。·哈威講壓縮”,可臺北也有舊時代的慢作重放,一遍又一遍。我們腳擺蕩不定的光影也次定格。

溫羅店下步行。臺北然不大,但並非一蹴可就的距離。不愧是“岸文學鐵人交流”。品、茉莉、政大香居、水準、古今、唐山,一串的朝聖之旅,我三拜九叩、顛過去。一路燦爛,心情明媚。

溫羅的佈局人迷失。但情的碳烤披店老闆和店四位殷勤的客人七手八地指了方向。我是第一次知道,指路人可以比路人多。最,在前有惑,後有一群心老闆的鞭策下,我再次用臺北的路面狠狠按摩了底板的湧泉穴。是因受人滴水之恩,就要“湧泉”相

許榮哲描述事物喜用“不行”,比如“好看到不行”、“大陸領隊色笑多到不行”。反正一次,我們徹底步行到了不行。

 

為書店放,我淡水。等於放了與顏訥在海的機。不知是我們還顏訥更感惆呢?最後一日的自由行,我選擇了唐山店。大概是在離之前,最後一次自己補課

不得不承,我與臺相知未深。蟲通常列到第三作家,我已不好意思再沒讀過”,只能老,咳嗽連連下次去店,只好拼命搜60一代小的大作。(出於種莫可名愧,《漂泊的湖》都不好意思拿作者名。希望作者能覺簽字,然後海運過來——然,絕對會說一些“我寂寞而死”之話來他。)管奕樵、宥送我皇降》,明原也允替我繼續台版籍,心中的緊張感與不安卻從未散去。

原本大可不必如此在意。大概是因那一夜,見識到了你的光芒。

 

那一夜,我們讀彼此的作品。

舒雯和顏訥的房

我推而入的刻,的空氣撲面而顏訥與舒雯之外,床上小狗般趴著趙弘毅、毓嘉、柏青,人手一份作品,然忘我。我的角度看去,除了位女生迎的笑,只看到三光怪離的屁股,隨閱讀節奏各自聳動不已

管“玉舒雯個勁地喊“,你也一起上坐啊”,但一張雙人床上五人已是極限(比如佑早已放,自願撤退到椅子上做PPT)。我三周,是找不到登。三屁股早早占了好位置,趾高氣

異的景,會讓美文的感召力量,以及批青年作者的赤忠心。或在不久的將來這張經擠滿五位青年才俊的小床,會變成臺北最富盛名的文地景。 

 

我才知道,光的候可以慢,追趕你要更快些。

臺北有一種複合的速度。光下的小店,是幾十年不的慢作重放。然而狂的讀書人,是快奏的。似渴,敲骨吸髓。如此之快,一旦你遲來片刻,文就被他滿了。

就像那大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