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我們一起擦月亮     作者/徐美超 

                                                                          

若是你還有眼淚,就請接受我的邀請。哦,王彤彤                              

你哭泣的樣子,正適合這首詩的韻腳,和半島的孤獨,                          

玻璃質的腔調拖著長長的髮絲,一端紮進我新生的                              

傷口,一端系在約瑟芬的無名指上。拒絕任何一個                              

模糊的詞語,如同拒絕紅色的裙裾,和隱喻。我發誓,                          

我發誓我見過你,在我們都還活著的時候,我認真的                            

確認你身上的符號,眉梢的,以及長袖外衣(自上而下)                        

第三個紐扣的心思。她們有點焦慮,公開無視我溫柔的                         

目光。其實,我不認識你,我只是覺得我應該認識,                            

就這樣:“今晚我們一起擦月亮吧,若是你還有眼淚。”                         

感嘆號,沒辦法使用,或者說是不情願。這世上,                             

又有什麼比不情願更強烈的意願呢?                                         

要知道一個人走在堅硬的天空,可不是一件溫暖的事,                         

技巧不易掌握,你的心裡空闊得可以裝下時間的疼痛,                          

卻容不下一枚女人的歎息。有的星星也墮落了,自城市上空                     

無法俯瞰,那時我恰巧路過,想到了什麼,忘記了來路。                       

誰說過,“你從海上來,就一定有回去的島”,我等不到。                       

但是,若是你還有眼淚,就請和我一起擦月亮,沒准                           

我就能藉此想起,緣何每夜每夜,左腳和右腳,在城市的                        

上空遊蕩,僅僅是為了擦拭月亮,還是為了等你,和我                         

一起擦月亮?(連接詞省略)你說,“哭泣,我已再也不能了”。                 

                                                           

2008.11.25  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