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種女收             作者/賈子昂

上帝說:要有光,便有了光。黑夜降,白晝生,謂一日。

我發現許多人都在惦記著時間問題。不知其中有多少明白:在惦記的時候,肉體和惦記一同呈現著消逝。時間是最講誠信的商人,男女平等,童叟無欺。

這忽然讓我想起過去,必定還是一個小破孩的時候吧,乘車路過某村莊,看到革命一樣火紅的牆上寫著姑娘一樣純白的標語:生男生女都一樣。當時怎麼也不理解這麼一句廢話怎麼還有人費勁吧赤地寫得如此工整熨帖正氣凜然,讓人光看字就能立刻想起毛主席。不過,我深知即使只是一個小破孩,我還是不能放棄對思考的熱愛和理性的追求,於是我像小學課本裡所有偉人必將做的那樣,陷入了深深的思索。後來這段思索大概是不了了之了,因為今天我實在想不起對於這個問題我曾作出過任何富有童趣的解答;況且,思考的中斷有一個合理的解釋:不久之後我發現,農村的牆壁可真是博大精深啊圍繞一個字竟能造出如此層出不窮的句子,讓當時身為小學二年級語文課代表的小生自愧不如——慚愧的人是不好意思問這問那想東想西的,自然更不敢將偉人式的深深的思索繼續下去。

幸虧沒有繼續,否則即使我當上班長或德高望重的數學課代表也還是想不明白的。這不能怪我,只能怪種地太費勁,女孩要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